珠海市香洲区爱护动物协会

 找回密码
 成为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8380|回复: 0

[已解答] 1.协会简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4-4 14:3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“珠海市保护遗弃动物中心”成立于2006年5月1日,大力倡导正确的饮食观,宣传善待生命,文明养宠,拒绝遗弃。2009年5月15日正式注册成立,更名“珠海市香洲区爱护动物协会”。业务范围是宣传政府制定的养犬的法律、法规、条例、推广和普及宠物知识等。协会是民间公益爱心团体,没有固定工作人员,只有义工业余时间支撑,资金完全依靠社会捐助善款。协会长期奋战在救助小动物的第一线,它们有的被虐待、有的遭遇车祸、有的是生了小狗而无法与人正常相处,有时甚至110也因无法救助伤残小动物,而打来求助电话。据不完全统计,协会成立至今,已经救助无数小狗小猫。有的因无法救助而安乐,有的找到幸福的家,有的因无人领养,至今由义工辛苦暂养。跟其他城市同类爱心组织一样,协会各种资源短缺。协会基地被强拆至今,无处安置流浪小动物。

因此提倡“第一救助人原则”,即发现者就是救助者,送伤病动物去医院,治好后寻求领养。在一系列救助过程中,协会给予指导帮助。虽然没有场地,协会的业务范围没有“救助”,只是“宣传”但协会一直没停止过救助。但因条件限制,仅限伤残、车祸等急需帮助的小动物。救助回来的猫狗,立刻送医院检查治疗,康复之后会寄养或者安置在暂停家庭,期间会通过各类平台发布领养消息,以求可以高质高效的为猫狗们找到幸福的家。许多宠物医院向协会伸出援手,看病或绝育方面收取低价;很多爱心人士通过捐物、捐款、领养、助养等方式帮助协会。关爱、救助流浪小动物需要全社会的力量,仅靠爱心组织和义工远远不够。也希望大家以领养代替购买,不要让“救助场所”变成“养殖场”。如果你有超级爱心,且能长期坚持,欢迎加入义工行列。
搬家历程
2006年5月嘉园一处烂尾楼
2006年12月沥溪一家狗场
2007年2月兰埔一家厂房
2007年5月金鼎中学后面
2007年7月凤凰变电站旁
2011年被强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成为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
手机版|珠海市香洲区爱护动物协会 ( 粤ICP备15000331号-1 )

GMT+8, 2024-3-29 17:0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